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商讯>

戮力同心查隐患,护航高考保平安
龙岗消防集中为高考考点“排雷”

戮力同心查隐患,护航高考保平安
龙岗消防集中为高考考点“排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给龙岗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龙岗消防高度重视,组织各派出所对学校周边校舍、旅馆、餐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广大考生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随着高考临近,为了给龙岗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龙岗消防高度重视,组织各派出所对学校周边校舍、旅馆、餐馆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广大考生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6月6日,消防监督管理大队陈航大队长带队到深圳第三高级中学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考试考场、存放试卷场所、消防控制室及考生宿舍的疏散通道、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已发现的消防隐患,责令学校负责人立即整改消防安全隐患。

6月6日,消防监督管理大队民警到辅城所辖区平湖外国语学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宿舍、教室、楼道、食堂等场所配置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值班人员在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责任,加强巡逻,保证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6月5日,消防大队防火中队民警赖云松、徐永昌、毛涛对高考考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龙岗区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抽查了学生宿舍楼、考试教室、用餐厨房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防控制系统、消防水泵房等消防设施和义务消防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当场立即改正,并要求学校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考试期间内部管理、消防巡查、值班值守等,确保安全。

6月5日下午,布吉所夏树镪副所长带领胡宗科、李海、阿西木江,深入辖区布吉中学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重点对学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配备到位且完整好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烟感等内容逐一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学校都能够自觉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消防宣传图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民警责令其立即改正。

6月5日下午,根据上级指示和所领导工作要求,南岭所民警对辖区高考考场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高级中学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先后对该单位的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安全疏散通道、化学实验室、饭堂、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接着,又查看了该单位高考期间消防应急预案,义务消防队履行情况。最后,民警对该单位存在的消防隐患、消防应急预案、义务消防队履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提出,并要求该单位必须履行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场所消防安全。(通讯员:樊文卿 阳晶)

[责任编辑:姚苑]